一念缘起。

【天黑请闭眼|子青】腿个脑洞

听到身后人关灯的声音,“咔”的一声,房间陷入黑暗。对方钻进被窝后翻了个身便没了声响。窗外蝉鸣盖过了那极浅的呼吸声,整个房间静得可怕。

待眼睛适应了后,李子硕轻轻翻了个身,在黑暗中依稀辨认出周若青的身影。他背对着自己,受伤的手搭在被子外。月光透过窗帘缝映进来,正巧打在那块绷带上——新换好的,打着不那么好看的结。

李子硕环着自己的手紧了又松,指尖触到掌心微微渗出的汗水。他不明白自己在等什么,一句和解,一个微笑,抑或只是一个小小的眼神?他努力维持的友情又开始变得模糊。十年前,他将这模糊深埋心底,十年后,依旧没什么进步。好像还变得更糟了……他苦笑着,将被子裹得更紧。

他想起自己在时光胶囊里说的话,一字一句,艰难而苦涩。

“我喜欢一个人很久了……”

 

当周若青酒醉的脸在自己眼前放大,嘴唇上从未有过的奇妙触感,眼镜将鼻梁压得生疼,李子硕瞪大眼睛,脑海一片空白。在意识到自己初吻被夺之前,动作方松开了他,瘫软在地。酒精的味道在空气中发酵,令人不饮自醉。李子硕匆忙起身,心脏剧烈跳动,略微颤抖的双手抚上发热的脸颊,然后触了触嘴唇。刚才发生的一切,如梦幻泡影般不真实,他低头看了一眼陷入昏睡的周若青,又抚上自己的嘴唇。

周若青……这混蛋把我当成那个大奶妹了吧。李子硕使劲揉了揉脸,自嘲地笑笑。我又在期待什么?

睡死的周若青重得跟熊一样,李子硕将他背起的瞬间打了个滑,没摔着人,倒是把周若青给震醒了。

“诶?李子硕……你……怎么在这啊?”看着依旧满口胡话的周若青,李子硕就知道这家伙酒还没醒,摇了摇头,只得拉过他的手臂扛在肩上,架着他踉踉跄跄走下天台。

“李子硕……你说话啊……呕……”

李子硕感到肩膀一沉,转头看到周若青将脑袋靠了过来,在自己脖颈旁吐气,嘴里是浓重的酒味,“喂,大哥,你敢吐我身上我就把你丢下去哦。”

“李子硕……你这个样子…….咯……可不好。”周若青依旧不为所动,头倒是死死靠在李子硕肩上不肯动了。

“好啦好啦,我拜托你不要再说话了。”李子硕自然是不会丢下他,反而将他的手攥得更紧。

 

周若青家在很远的a区,要真搬着这头熊过去的话,李子硕的腰该断了。综合考虑之下,李子硕决定还是将他搬回自己家。那是他在学校附近租的公寓,一室一卫,虽小,装下两个大男人还是没问题的。

好在周若青还能跌跌撞撞走路,一路上磕磕绊绊不少,倒也没出什么意外。用身体支撑着周若青的重量,李子硕艰难地从书包中掏出钥匙开门。身边人带着酒精的呼吸正强烈地刺激着他的神经。进门后,李子硕毫不犹豫地先把周若青丢在床上,然后冲进卫生间洗了把脸。

 

冰冷的水渗进肌肤,总算把神志拉了回来。李子硕戴上眼镜,注视着镜子中的自己。脸颊和耳朵通红,不知是因为喝得太多还是什么。镜中人眼神迷茫,带着一丝慌乱,眼眶微微发红。李子硕朝镜中的自己伸出手,想要盖住那双眼睛。

它正看着自己,透骨剖心。

刚才,只是个意外……他默念。

 

不知过了多久,李子硕走回床边。看着睡得四仰八叉的周若青,他深吸了一口气,弯下腰,开始替对方脱鞋子。至于衣服和裤子……还是算了。

将他塞进自己的被子,又拿毛巾替对方擦了把脸后,李子硕终于坐在床沿上歇息了下来,开始考虑他自己今晚该睡哪里的问题。本就拥挤的出租房容不下沙发,要说的话也只能打地铺,可他又只有这么一床被子……他看了看周若青空出的身侧,叹了口气,还是睡地上吧……

打定主意准备起身的他在目光接触到周若青的时候又没了动作。床头灯发出鹅黄色的光,温柔地打在周若青脸上。他眉头微皱,似乎睡得并不安稳,不知梦到了什么…… 

鬼使神差地,李子硕弯下身,慢慢朝周若青靠近。

你梦到了谁?是大奶妹?还是大猩猩?还是……

好想知道,在你心中,我是怎样的存在……

不……我们是好兄弟,一辈子的……

但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

 

回过神来时,李子硕发现自己又吻上了他的唇,轻微的触碰,片刻后便惊恐地分离。李子硕,你在做什么啦。他真想好好敲醒自己的脑袋。

还没等动作实施,李子硕毫无防备地被一只手臂一带,猛地翻入床中。还未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唇上又是熟悉的触感。

周……若青?

跟前两次接吻不同,这一次,周若青粗暴地撬开了李子硕的牙关,在对方口中肆意掠夺,而后者也完全没有抵抗,任由对方长驱直入。

李子硕捧着对方的脸,然后手慢慢后滑,抱住他的脖子。他似乎能感受到周若青血管中奔腾的血液,一种不知名的兴奋感侵入神经。

他眼中的是我……

 

 

 

不,不是我……

 

 

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冷意一下子笼罩在李子硕身上。他努力推开了身上的人,别过头,一双眼睛再次充血。

 

他看的人……不会是我。

 

被推开的周若青仿佛依然神智不清,他皱了皱眉,奇怪地盯着突然推开自己的人,思索了片刻后,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他再次俯下身,伸出手,然后,轻轻抽出了对方的眼镜。他傻傻地笑了,凑过去又亲了一口,像是在亲吻着什么珍惜的宝贝。

酒精麻醉人的神经,也带来沉重的睡意。最终,他头一歪,靠着身下人的肩睡着,完全没注意到对方正努力克制住颤抖的身体,脸上布满泪痕。

 

 

一夜过去,天微微亮时,李子硕就醒了。他又梦到十年前的那天,那个让他至今难忘的夜晚,还有第二天醒来时,周若青抵在自己脸颊旁的睡颜。

 

最后,周若青还是不记得那个夜晚。

 

他依旧面朝周若青躺着,而后者似乎并没有醒来。

他听见脑海中似乎有个声音:“你为什么不告诉他?”

 

我怎么觉得,我已经说了很多遍了……

李子硕将头埋进被子,再次陷入黑暗。

 

fin.


 ————————————

你们只有一集了啊朋友,不赶快和好是要急死我们吗!!


评论(1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