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缘起。

【天黑请闭眼|子青】世界未末日

错过了情人节就赶在最后一集出来打脸前发吧23333

非常不负责任的小甜饼

———————————————————————————

高中的周若青大概不曾想过,那个在他面前总是表情认真,时而内敛的小社长,会在某一天跟他捅破窗户纸,又没羞没臊地恩爱了几年,最后双双成为中年大叔。

中年李子硕比年少时出乎意料地聒噪许多。周若青一向都知道李子硕是个内心很有自己想法的人。年少的李子硕容易害羞,总爱将想法藏在心里,欲言又止时一双眼睛会无辜地眨眨。他在乎很多人的感受,所以能很好地在登山社中担任调和剂的角色,包容他人,却能把握正确的导向。虽是社长,他也没有架子,是所有社员信任的对象,每次被夸奖,又会抓抓脑袋,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现在的李子硕依旧认真而内敛,但爱在周若青面前滔滔不绝。饭桌上,他眉飞色舞地讲着工作一天发生的趣事;散步时,他会轻轻哼着最近常听的歌;床榻上,两人互相打趣,偶尔说些肉麻话,然后抵足而眠。不变的是,李子硕一双眼睛仍旧牢牢注视着周若青。他笑着、说着,这个明亮的人仿佛将世界上所有的美好捧在怀里,向他靠近,烘得周若青暖暖的。

如今,依旧投身于社会运动的周若青从台前退入幕后。年近不惑的他也比以前更加成熟稳重了。他在团队组织中负责管理调度,少了很多抛头露面的机会,却更加接近社会中那些黑暗的本质。他为少数人呐喊,替弱势群体奔走,年少时锋芒毕露的棱角在岁月的冲刷中渐渐磨平,但依旧刚强不羁。李子硕就是爱惨了他这一点。

 

有时,两人聊起曾经的校园生活,大家的登山社,而对于那个恐怖的事件,两人都会避而不谈。它俨然成为了幸存者心中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疤。被搜救人员救下山的两人在经历数天肉体与精神的双重折磨后双双入院。在漫长的恢复期中,两人住在同一个病房,隔着一条小小的过道,睁眼便是对方。

周若青永远记得,当第一缕暖阳将他唤醒时,他转头看到了隔壁病床上的人正侧着身子看着他,眼底是无尽的温柔与坚定。

“我说过,如果有机会下山,我不会再欺骗别人,也不会再欺骗自己。”

“周若青,我喜欢你。”

 

后来周若青有去找过时光胶囊,毕竟那里珍藏着爱人第一次羞涩告白。可惜它已经作为证物,上交给了警察局。感到失落而可惜的他回家跟李子硕一说,后者又闹了个大红脸。那段影像在民宿的夜晚被李子硕翻看过无数次,那时,每一遍告白都如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在他心上。而现在提起它,李子硕反而害羞起来,觉得自己在镜头中的样子实在太傻。

“太可惜了,我真的好想再看一遍哦。你支支吾吾表白的样子超可爱的。”

受不了周若青几番恶趣味的调戏,李子硕低头红着脸道:“你想看的话……我现在也可以说啊……”他抬起头看着周若青,像极了那个年少的青涩男孩,“周若青,我喜欢你。”

周若青愣了好几秒,继而捂住脸支吾道:“李子硕……你真的超厉害的。”

李子硕也笑了,他捏住爱人发红的耳垂:“你也超可爱的。”

 

现在忙于工作的两人偶尔也会抽空去爬爬山。爬山一向是李子硕的爱好。他享受着从山脚下一路攀登的过程中,沿途的景象,郁郁葱葱的植被,喧闹的虫鸣鸟语,还有登上顶峰后“一览众山小”的广阔视野。周若青则是享受着跟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感觉,爬山倒显得不那么重要。

“怪不得那时我就觉得你没那么喜欢爬山,平地上玩起来倒比谁都疯。”李子硕在听到周若青承认这一点后撅撅嘴,“别告诉我说,你来登山社是为了看校花哦。”

这边周若青把脑门一拍,懊悔自己承认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没有啦,校花只是顺便,主要是为了强身健体嘛!”

“骗鬼哦!”李子硕伸手戳了戳周若青灿烂的笑脸。后者顺势抓住李子硕的手亲了一口:“反正我现在只爱你一个。”

“……周若青你稍微注意点现在是公众场合诶!!!”

话虽这么说,李子硕始终记得,社员报名单上的第一个名字是周若青。周若青也始终记得,在社团招新那天,他从拥挤的人群中挤出来透气,正巧瞥见场地略微冷清的一隅中,一个男生安静地坐在展台后,正认真地低头写着什么。周若青朝他走去,想看看这个空荡荡的究竟是个什么社团。然后,他看到这个白净的男生抬起头,冲他友好地笑笑,一双眼睛清澈明亮:“同学,你想了解一下登山社吗?” 鬼使神差地,他点了点头。

 

缘分这件事,说来也是玄乎。两人本来也不在一个班,结果因为一个总被欺负,另一个爱打抱不平,再加上同是一个社团,这么一来二往的就成了最好的朋友,最铁的哥们。中年的周若青会问李子硕到底啥时候喜欢的他,毕竟从友情到基情可是翻越了一座大山呢。不过,李子硕仰起头想个半天也说不准时间,最后回答大概是日积月累,从量变到质变,不过那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也不知道是啥。

“这什么瞎比喻啊……”周若青无奈地揉了揉李子硕的后脑勺。不过其实连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对这个小社长产生了异样的情愫。只知道当李子硕靠在病床上,发白的嘴唇清晰地吐出那几个字时,他的心狠狠抽动了。

年少的李子硕总是笑称自己为“情场老手”,追自己的妹子可以从台北一直排到高球。年少的周若青不置可否。但通常“情场老手”后面还会跟一句“外貌协会”,周若青看妹子,一看胸,二看脸,三看腿,第一次见面先上下扫描一番,合格后才开始下一步交往。可怜了当时的小社长,虽有着清秀的脸和细长的双腿,这胸却是怎么也练不大。

 

“那……要不要交往下?”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说出表白,李子硕一口气还没来得及放下,在听到这句话时又瞬间提了上来。他震惊地回看说话人,一时失语,仿佛没听懂刚才那句话。他对上周若青的视线——那是劫后他们第一次对视。

那是他做过的最美好也最长久的梦。高中时期埋下的种子,在黑暗中束缚了十年,禁锢了十年,终于破土见光。目及之处,遍地花开。

“干嘛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不愿意喔?”周若青想坐起身来,奈何头晕得厉害,只得又倒回床上。

一句话又拉回了李子硕的思绪,他抚了抚有些发热的眼眶,笑着开了口:“我愿意。怎么会不愿意?”话还没说完,眼泪就掉了下来。他拿手一抹,又接连不断地掉了一串泪珠。

“哭鼻子干啥,真想过来亲亲你。”周若青往床沿挪了挪,伸出手想摸摸对方,可惜够不着,刚想缩回就被一把抓住。

“好,我过来。”李子硕轻轻翻下床,来到周若青床前,低头俯身。

周若青大概想不到,当时李子硕脑海里想的满是“看来我不用再练胸肌了QAQ”

 

现在,习惯了平淡生活的两人每天过得安心而甜蜜。曾经的惊心动魄似乎早已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李子硕想着,等到退休,就在家里养上许多猫猫狗狗,人闲下来就想给自己找点事儿做。周若青想着,不用等退休,他想带着李子硕环游世界,去看看他们未曾见过的美丽风光、大好河山。

世界未末日,他们的日子还很长。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