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缘起。

【盾冬|亚梅】去未来 (01~02)

用了游戏《To the moon》的设定,特别喜欢这款游戏,神作强推。
虽然目前看起来亚梅篇幅更多,但这的确是个盾冬主线的故事,他们的戏份在后面ww 这篇写完有时间会把亚梅线单独提出来写。

01
"梅林,你确定你没有操纵失误吗?这是什么地方?"
"你不该质疑上司的工作能力,亚瑟。"梅林嘴上说着吓唬人的话,却习惯性地跟在某"下属"后面走着。
视线范围之内漫天飞雪,白雪皑皑笼罩在连绵的山头上。梅林不禁缩了缩脖子,似乎想要把自己光秃秃的脖颈埋进低浅的衬衫领里。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这儿的时间是静止的。可以把你金贵的脖子伸出来了。"走在前面的亚瑟头也不回,梅林怀疑他是不是后脑勺长了眼睛。
"别忘了亚瑟,我才是那个熟手。"梅林愤愤不平。不管什么时候,这颗菜头都把他当成笨蛋。他低头看着自己在地上踩出的一个个脚印。
他们不属于这个世界,却做着影响世界运转的事情,就像这一串脚印,它们本不该存在。
不过,又有谁会注意呢?
等他们离开后,时间恢复流动,大雪会重新盖住它们,掩埋不速之客曾到过这里的痕迹。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咱们的主人公就在那儿。"
梅林顺着亚瑟指着的地方看去,一辆火车,黑铁皮,旧时的蒸汽机车,孤零零地穿过整个山谷。当然它是静止的,车轮和铁轨摩擦冒出的火星还漂浮在原地。往右边能瞧见车头,那向天空袅袅升起的黑烟大概是跟这个白色世界最不相符的东西。
亚瑟走到火车跟前停下,上下打量起这款现今并不通用,只能在博物馆里看到的旧式铁皮火车:"我还以为会是个更大的场面,打法西斯军队什么的。结果居然是坐上火车去旅行吗?"说着弯下腰,好奇地盯着它的大轮子,时不时还用手摸摸。
梅林真想一脚踹在那个大屁股上,不过那样的话他们的任务可做不完了。
"走了亚瑟,他还在等我们。"梅林一脚踩上火车阶梯,却看到一扇封闭的车门。
嗯……意料之中吧。
他们被允许做的事情有限,当然不包括砸开一辆正在行驶的火车车门。
"也许我们应该爬到顶上去。"梅林用手够了够车顶的边沿,感到有些吃力。
他可以念个咒语让自己飞起来什么的,可那样只会引来亚瑟略带戏谑的目光……好吧,亚瑟现在就拿着那种目光看着自己。
"好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相信你能一只手翻上去。来吧,开始你的表演。"梅林让开位子对亚瑟做出了"请"的手势。
"梅林,你当然猜不到我要说什么。事实上,你用魔法就能打开门的不是吗?"亚瑟耸耸肩,又对梅林抬了抬下巴,做出了"请"的表情。
好吧,和亚瑟在一起待久了智商就会被他吸走。梅林冲亚瑟露出一贯的假笑,牙齿都不带露的那种,然后轻念咒语。
门应声而开。
亚瑟端庄地鼓起了掌。梅林向亚瑟略微一颔首,又露出了标志性的假笑。
天知道为什么一个千岁老人还是乐此不疲地跟自己抬杠。
"走了,干活。"梅林拉拉肩上的背包带。
"你抢了我的台词。"
"那请问我们可以走了吗?"
"走吧。"亚瑟这才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车厢里跟他们想象的不同,这不是用来搭载游客的,而是运送货物的。车厢中部被庞大的一排排箱子所占据。梅林敲了敲,金属的,不知道里面都装了啥。
"我想载客的几节车厢还在前面,后面都是装货物的。"梅林跟着亚瑟穿过车厢继续往后走,有些地方狭窄到他不得不侧过身子,他不禁想到好在亚瑟这两年没少往健身房跑,不然现代世界的美食肯定会把他喂成胖子。
"你的意思是我们应该往客厢走?"亚瑟停下脚步转过头,梅林一个没刹住撞了上去,惹来对方嫌弃地一瞥。
"谁知道呢。这次定位出了差错,本来应该直接出现在他周围的。"梅林抓抓头,把本就凌乱的头发抓得更乱了。
"继续往前走吧,直觉告诉我就快到了。"
"你还相信直觉?"梅林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从你还是个白痴王子开始,你的直觉什么时候准过?"
正在往前走的亚瑟再次停下脚步:"有,从第一眼看到你,我就觉得你挺特别的。"他回过头看向梅林,表情平静,"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这下梅林没话了。他敢保证亚瑟能把这件事拖出来说一辈子。
一辈子?真是个幸福的字眼。
梅林艰难地举起手冲亚瑟伸出大拇指(虽然他并不想这么做)。不得不说,千年后亚瑟还是那个能一句话噎死自己的皇家白痴。
片刻后,"哇哦……"亚瑟在前面停下了脚步。
梅林从他身后探出头,也被眼前这一景象惊讶到了。
那个穿着星条旗制服的男人——也就是他们这次任务的对象,正挂在车厢外,手里紧攥着残破的把手——那似乎是车厢壁炸开后翻在外面的断肢。
"原来那个时代的人坐火车都喜欢挂在外面看风景吗?外面都是雪有什么好看的?"亚瑟走向被轰炸开的大窟窿,伸出脖子望了一眼,却不想下面竟是无底深渊,"Bloody hell! 他疯了吗?"
梅林皱眉推开这个在自己面前大呼小叫的人:"我想你大概完全没看过这次的任务资料吧?"
亚瑟双手抱胸回想了一会儿,道:"没有。这段时间我专注于阅读史蒂芬·霍金的《时间简史》。"
"如果你是指厕所里马桶上的那本。"
"没错就是那本……你又把它收进你那摇摇晃晃的大书架了?"亚瑟皱眉,看着梅林卸下背包开始往外掏东西。
"没。我可不想让我的书架都是它的味道。为了防止你的屁股长痔疮,我把它放在了你的床头。"梅林小心翼翼地捧出一颗球。亚瑟觉得那就是颗被施了魔法的玻璃球,高科技之类的概念离他实在太远了。
"听说这是总部最新型号的玻璃球?"
"差不多吧。它是Timeball0号。跟伊娃和尼尔用的那款不同。只要收集到关键物品,我们就能回到该物品或同类物品对当事人造成最大影响的时刻,无需记忆碎片就能开启。这次为了美国队长的事,总部特地把初代给了我们,顺便让我们测试一下bug。"
"听起来你跟伊娃他们关系不错?"亚瑟接过梅林手里的初代球,随口问道。
没想到亚瑟重点落在了这儿,梅林顿了一下,松开捧着的手,回答道:"还行吧,他们现在似乎也遇到麻烦了,他们的客户想去月球。"
"很酷的想法。"亚瑟挑挑眉不以为意,"不过这初代球可不怎么好用,距离传送太远,我们连这里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是要怎么收集啊?我看地上那把机关枪就不错。"说着就要去捡。
"所以我说你连任务对象的资料都没看过,让你昨天跟我去博物馆看看,你偏不去。"梅林赶紧把亚瑟拉了回来,天知道那把形状怪异的枪会把他们传到什么诡异的军事基地去。
"如果我没记错,这里是美国队长的好友巴基巴恩斯牺牲的地方。"梅林凑到窟窿旁歪头瞧着眼前这个表情万分痛苦的男人。
他略微弓着身子,闭紧双眼,眉头紧皱,手里抓着的栏杆几乎被捏到变形,脸颊周围还飘着几滴水珠——那是他的眼泪。
他当时一定快崩溃了,梅林想,就像把心上的一块肉生生割下。
"Poor guy。"亚瑟也凑过来,"上一个我见到哭得这么丑的人还是你呢。"
梅林偏过头,亚瑟硕大的脑袋就在他眼前。
欠得很。
梅林从口袋里的工具盒中拿出镊子,一手扶着车厢壁,另一只手拿着镊子朝美国队长伸过去。
"话说你不打算救救他的好友吗?"
"亚瑟……"梅林叹气,"你知道的,我救不了他。"
"Poor guy……"

梅林懒得理他,继续手上的活儿。而一旁的亚瑟还在念叨(梅林都不知道亚瑟可以这么聒噪,他怀疑可能是睡太久给憋坏了)。
"这个场景没什么用啊,我们要实现的目标是帮美国队长找到和他有相似经历的对象不是吗?这里连个女人都没有……我就说当初应该用他那块盾牌而不是什么二战时期的破制服。"
"闭嘴亚瑟。"梅林小心翼翼地挪着微微颤抖的手,晶莹的泪珠就夹在他的镊子里。
"听着梅林,现在用盾牌还来得及。美国队长一定用盾牌保护过他心爱的人,所有英雄电影里都这么演。"亚瑟把玻璃球藏到身后,伸出右手制止。
"而美国队长也一定为心爱的人流过眼泪。"梅林伸出左手接在镊子下方,防止好不容易夹住的小东西掉到地上。
"相信我亚瑟,我有个大胆的想法。别忘了,你的任务等级评价是我来写的。"
"老天。"亚瑟放弃般地将玻璃球拿了出来,"有时候我真不懂为什么你一个大魔法师要给普通人打工。"
"这个问题我从二十岁就开始想了。"梅林将泪珠投入玻璃球当中后,玻璃球开始发光。
"然而我现在都一千多岁了也没想通。"
亚瑟在刺眼的光芒中看到梅林朝他一笑,一如年少时的样子。
然后世界扭曲,时间开始流转。


02
"爱斯坚博士说过,"男人看见来人后胡乱一抹脸上的泪痕,将手里的酒杯放到小圆桌上,"血清不止影响我的肌肉,还会影响我的细胞,创造一个再生和愈合的保护系统。"
他表情忧伤,眼底通红,又拿过一瓶酒往杯子里倾倒:"也就是说,我不会喝醉,你知道吗?"
"你的新陈代谢比一般人快四倍,他认为这可能是其中的副作用。"来的人是一位优雅美丽的女子,披着卷发,穿着风衣,在一旁的废墟中找到一把能坐的椅子,将它搬到小圆桌旁坐下。
"以前在布鲁克林,酒馆里都喝这种威士忌。巴基不喜欢它的烟味 说它太容易醉。可每次去酒馆他总要喝上几口。我几乎不去酒馆,我是从他衣服上闻到的。"男人右手摩挲着酒瓶上的标签,深深地陷入回忆之中。
她将肩上的背包卸下放在腿上,看着对面面容憔悴的男人,眼底满是心疼:"这不是你的错。"
男人移开眼神,转而盯着酒杯中流动的液体:"你读过那份报告?"
"是的。"女子点头。
男人苦笑一声:"那你知道我是有错。"他捏着酒杯的手,关节略微发白。他知道自己不能再用力了,这已经是最后一个酒杯了。
女子听闻,不由得身子前倾,语气恳切:"你已经尽了力。"她见男人依旧逃避与自己对视,语气又温柔下来 。
"你相信你的朋友吗?"
男人闻声抬起头,终于看向女人。
"你尊重他吗?"女人又加了一句。
男人又低下头,垂着眼帘,眉头的褶皱依旧无法抹平,但女人知道他听进去了。
"那便停止责怪自己。"女人平静地诉说着,"如果让巴恩斯做选择,他一定认为是值得与你冒险的。"
"我要去找施密特。"男人的声音略微颤抖,"我不会停止,直到九头蛇所有人死亡或被捕。"他松开酒杯,握紧拳头,那是他第一次如此急切地渴望战斗。
看到男人终于振作起来,女人长吁了一口气。她努力微笑着,想给男人一些温暖。
"你不会孤军奋战的。"
我会陪着你。

时间停止

"看看我们发现了谁?"亚瑟把玻璃球往梅林怀里一塞,快步走向场景中央,"佩吉·卡特,我们的客户小姐。"
相比起亚瑟的惊讶,梅林就平静多了:"卡特小姐说过,她与美国队长是旧识。看到她并不奇怪。"
"而且显然他们还有过一段。"亚瑟手抚下巴,斩钉截铁地判断道,"她找我们谈话的时候我就隐隐觉得,虽然她并没有说。"
"的确……"梅林弯下腰凑近正在说话的两人,美国队长显然还处于巨大的悲痛当中,而他对面的女士——卡特小姐的目光一直落在他身上,眼底是柔情,是担心,映在她瞳孔里的人似乎也印在她的心上。

"那就难办了。美国队长跟卡特小姐相互喜欢,可他们如今相差了七十年,而且卡特小姐的身体也……"亚瑟叹一口气,"真是旷世虐恋。"
"你的意思是卡特小姐就是那个和队长有相似经历的人?但这样的话我们要想办法让年轻的卡特小姐穿越到七十年后?!"梅林直起身子,"这不可能做得到。"
"怎么不可能?只要让卡特小姐也产生当超级英雄的念头,然后注射和美国队长一样的血清,再让她与美国队长一起沉入冰川不就行了?等七十年后他们就会被发现、解冻,最后再续前缘。"亚瑟昂着头一口气说完,等待队友的赞赏,然而……
"当然不行!"
他的队友从来不会听他的。
"首先,如果要对卡特小姐的记忆加工,我们必须先离开队长的记忆,然后获得现实世界的卡特小姐的同意,再向总部递交申请,等总部统一了之后才可进行。"梅林同样一口气说完,在与亚瑟抗争的数个年头里他早已练成了巨大的肺活量,"而我们根本还不能确定卡特小姐就是那个人。"
"这还需要确定?"亚瑟皱眉,他走到静止的两个人之间手舞足蹈地比划着,"谁都看得出来他们是一对儿。"
"即使事实的确如此,我们仍有义务将记忆看完再下结论。"梅林义正严辞地说,"现在,我才是上司。"有时就需要发挥一下上司的威力。
"可这次进入美国队长的记忆也没见得获得了他的同意。"
梅林的上司威力对亚瑟似乎毫无作用。
"这……"梅林败下阵来,他挠挠头,"的确。你知道的,总部一听说委托对象是美国队长后都高兴疯了。"他作出无奈的表情,"然后直接批准了这次任务。而卡特小姐也保证会承担事后的全部责任以及双倍薪酬。"
梅林停顿了一下:"但对美国队长,我们只有这一次机会。"
"好吧。"亚瑟摊摊手,梅林没有想到他退让得这么快。
"不过你最后会发现我是对的,在你浪费了我们大把时间做无用功之后。"
"好啊,走着瞧。"梅林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开始工作吧,找找关键物品。"
"盾牌啊。"亚瑟从废墟的一角捡起美国队长的星盾,"可怜的东西就这么被丢在一边。一定发生了什么。"
"我反对。"梅林皱眉,"盾牌的不确定性太大,队长去哪儿都会带着它,除了约会。"
说完,梅林把玻璃球放到圆桌上,拿起还没喝完的酒瓶。说是没喝完,其实已经差不多见底了。
"我们就用它。"梅林朝亚瑟晃了晃手里的东西。
"酒?"亚瑟脸上除了惊讶还有疑惑,"这能说明什么?"
"你听到队长方才对这瓶酒的评价了吗?我说过我有个大胆的想法。"梅林神秘一笑,"我觉得队长喜欢的人是巴恩斯中士。"
"What?"亚瑟看梅林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说胡话的酒鬼,"你甚至没见过巴恩斯。"
"我见过,在博物馆。我还去看了纪录片,里面就有巴恩斯中士,我了解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那个时候……"
"停。"亚瑟按住梅林的肩膀,"你知道对家吗?"
"什么?"梅林疑惑。不知道亚瑟又从哪里看来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就是我们这样的。"亚瑟一耸肩,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好了,这回我同意你,先把美国队长的记忆看完。"
亚瑟拿起桌上的玻璃球向梅林递去:"来吧,看看到底哪对才是官配。"



tbc.
大概还有两更就完结

评论(5)
热度(16)

© 凉柯 | Powered by LOFTER